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疾病专题 > 耳鼻喉科 > 鼻及鼻窦疾病 > 鼻腔疾病 > 鼻出血(鼻衄)
编号:13583212
不同类型鼻出血患者的护理探讨关键思路分析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8年5月28日 《健康周刊》 201821
高血压,血液疾病
     【摘 要】目的:本次实验将针对不同类型鼻出血的患者进行护理环节的讨论分析,为患者的护理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。方法:本次实验选取了2017年1月-2018年12月在本院进行治疗的患者为对象,经过检查后均已确诊为鼻出血,而符合实验要求的人数有104例,通过分析鼻出血的原因,进一步为止血以及病情改善提供帮助。结果:从护理质量上看,患者对止血效果表示满意,而在成因上分析,包括高血压、血液疾病、外伤等因素,需要区别对待,给予全面的护理干预。在护理评分上,护理态度为(28.5±1.2)分,护理行为(28.7±1.0)分,护理结局为(38.2±0.8)分,总分则为(95.4±1.0)分。结论:在询问病情产生原因,分析鼻出血严重程度之后,采用优质的护理措施进行止血协助,有利于对原发疾病的改善,患者表示满意,值得推广应用。

    【关键词】鼻出血;高血压;血液疾病

    鼻出血属于耳鼻喉科常见的情况之一,多发生于气候干燥的季节,主要是由于鼻腔、鼻窦病变而引起的,也会受到全身性疾病的影响,如血液疾病、急性传染病、高血压等,并表现为单侧出血或者双侧出血,有间歇性的特点,也有持续性大量出血,需要做好防范护理。本次实验选取了2017年1月-2018年12月在本院进行治疗的患者为对象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4670 字符